您好,湖北文理学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欢迎您!

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检查组来我校开展现场检查

发布者:采招中心     发布日期:2020/11/22 10:50:34

(采招中心 通讯员 姚伶俐)1112日下午,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现场检查进点会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召开。检查组由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杜春林带队。校领导曹健,采招中心、计财处、后保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进点会由副校长朱青林主持。

会议现场 李平摄

会上,朱青林代表学校对监督检查组表示欢迎,对省财政厅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,并从我校政府采购岗位设置及内控管理、采购预算执行、采购项目质疑、采购项目废标、进口产口采购及履约验收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19年政府采购工作推进落实情况。

杜春林阐述了开展省级政府采购监督检查的目的和意义,并对现场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,一是要正确对待专项检查,通过接受系统的检查,不断优化学校政府采购工作,积极凝练和宣传推广采购工作亮点;二是要加强与检查组的协作配合,推动检查工作高效率、高质量完成;三是要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,以利于检查工作顺利实施。

第三方机构对现场检查工作需要配合和协调的事项做了简要说明。

朱青林对学校接受和配合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。朱青林表示,学校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,设立了采购职能部门,配备了相应的人员力量,建立健全了采购具体制度,在规范学校经济活动、提升资金和项目建设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学校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要求,严守纪律规矩,坚持实事求是,加强部门协同,努力以本次检查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采购工作,持续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省财政厅定期开展省级政府采购监督检查,是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,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,提升采购质量和效益的有效方式。检查内容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,包括预算编制执行、内控管理、信息公开、需求确定、进口核准、方式变更、政策执行、中标成交、合同管理、履约验收、质疑答复等方面。检查分为自查自纠、现场检查、处理处罚、总结整改等四个阶段。本次检查从20209月开始,12月底结束。